|
|
| 我要買車 |
瀏覽總人數:572811
| 今日瀏覽人數: 46
產品搜尋:
一部電動代步車,走出人生光明(感謝自由時報之報導)

50幾歲的黃先生,靠著一電動代步車闖出一片天!

還記得,黃先生第一次到店裡的時候…

其實這是黃先生的第二台電動代步車了!

30幾歲的一場外,讓黃先生從此變成了行動不便的人…。

與黃先生聊天的時候隱約知道,原來在以前,家裡是非常富裕的;天真的他,不知道什麼是貧窮。

無奈父親在他國中的時候因為身體不適不幸病逝,黃先生告訴我們,或許是國中年少,不太懂得傷悲!

家裡的擔子一下子落在媽媽的身上,還是國中的黃先生,並沒有太在意媽媽因為愛他疼他,並沒有告訴他家裡已經沒有錢了,只能靠著親戚的幫忙,籌措一些需要急用的錢。

黃先生感慨的說:「不知是否年少輕狂,總是容易跟年邁的母親起口角,似乎只要話一講不對就有無止盡的衝突…」

三十幾歲那年,或許是想要有一番作為,或許是不想跟媽媽住;黃先生決定到異鄉工作,應徵了保全主任一職,或許是媽媽慈愛的教導,讓黃先生認為,這世界上是互相幫忙的社會。

某天,在值大夜班的黃先生,隱約發現有人準備行竊,黃先生認為,既然擔任工作,就必須盡忠職守;當他發現小偷準備騎乘機車離去時,黃先生趕緊衝出來檔在前面,試圖讓小偷停車下來;但…黃先生「以為」他會停下…

沒想到,小偷的狠心衝撞,造成它的右半邊癱瘓,躺在醫院足足半年之久。

黃先生陷入了昏迷,但他告訴我們,他永遠記得…當他有一點意識從不是很清楚的意識裡,永遠看到的都是照顧太累而睡著的年邁母親。

黃先生:「我好對不起媽媽…」

出院以後,黃先生開始把自己封閉了好幾年…因為行動不便的黃先生已經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工作了。

黃先生告訴我們,或許是老天爺可憐他,願意賞口飯給他吃,在政府彩券行的資格審核之下,黃先生終於有了一份正當的收入。也就是販賣彩券。

黃先生的家無法有個店面,每天他騎著電動代步車挨家挨戶的詢問是否有要購買,不論是在下雨天、颱風天,黃先生告訴我們,只要沒有達到一定販售的門檻,他的銷售資格就會馬上被註銷了。

師傅體恤黃先生一出門必定需要把彩券全數販賣完才回家的工作需求;特地江黃先生得電動代步車加裝兩顆電池,讓黃先生能夠騎的更遠,減輕負擔。

在販售彩券的黃先生告訴我們,其實當他發生事故以後,他認為「當保全人員時,人性本惡;當賣彩券時人性本善」。

也遇過一口氣將他剩餘的彩券全部買下的好心人;也遇過中獎以後讓黃先生跟著分紅的人;黃先生說,或許曾經有人對我冷言冷語,但我相信人性本善;我也會一直持續下去。

下列影片將由黃先生實際拍攝∼環球電動代步車謹製

張貼日期:12/29/2008 8:36:55 PM
感人小故事
我今年85歲,快樂的過著每一天
三立∼那一年幸福的時光
環球電動代步車百大見證第一彈
讓老人家帶您回味古早味菁寮
環球為客戶量身無障礙空間設計(一)
一台電動代步車,讓他們距離更近了...
有一天,父母會變老(網路故事轉載)
令人難以忘記的開朗伯伯
環球的客戶
環球的客戶
不想讓兒女擔心,我…可以照顧自己
靠著代步車,一磚一瓦築家
一部電動代步車,走出人生光明(感謝自由時報之報導)
不要把老人家關在家裡?!
父母照顧我們不遺餘力,那我們呢?
完成對老伴的承諾的蔡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