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我要買車 |
瀏覽總人數:570772
| 今日瀏覽人數: 106
產品搜尋:
完成對老伴的承諾的蔡媽媽

多年前,蔡媽媽與老伴一同前往選購了電動休閒車;因為使用多年後,決定更換一台,蔡媽媽獨自到店裡面購買電動代步車。

由於年紀稍大,蔡媽媽決定購買四輪電動代步車,一方面因為騎乘四輪代步車較穩定,也因為蔡媽媽告知我們因為要去要養雞,所以必須騎乘較遠的路程。

我們協助挑選完電動四輪代步車以後…

某一天,因為蔡媽媽每日都需騎乘較遠路程,公司特別安排師傅到蔡媽媽的家裡做車子檢查,也探望蔡媽媽。聽到了蔡媽媽與女兒的對話∼

媽,你年紀這麼大了,不要每天騎這麼遠的車子到養雞的地方,那些賣掉雞的錢,我還付的起供你花費,早知道當初就不讓妳再買電動代步車了。(女兒的語氣帶點擔心的口吻)

蔡媽媽只是默默的點著頭,依然準備著裝備,準備騎乘電動車到平日她所養雞的地方。

師傅跟著蔡媽媽一同到養雞的地方,師傅幫蔡媽媽做車子的檢查,也與蔡媽媽聊聊天。

蔡媽媽已經八十幾歲了,不論是走路、講話都略微緩慢!但卻很堅持每天都要外出來養雞的地方!

(師傅因為看到養雞的地方並不是很寬闊,雞也沒有幾隻,便與蔡媽媽聊聊天詢問)

聊了一陣子後,師傅與蔡媽媽聊到了這段!

蔡媽媽,你為什麼要騎這麼遠的路程來這邊養雞呢?您也可以把雞帶到家裡的三合院就近照顧啊!這樣也不用騎了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到這邊,女兒也不會這麼擔心了!

蔡媽媽說:其實,我不太敢一個人在家!

師傅問:為什麼呢?蔡媽媽你女兒住在你們附近,下班後,也是會去陪妳啊!

蔡媽媽:不語……沈默一段時間後(緩緩回答)

蔡媽媽:其實,以前的家是我和老伴再一起的家;當他過世以後,我只要在家裡,就會想起以前和他一起在客廳看電視、在廚房吃飯、在一起養雞的時候所以,我害怕一個人在家!我只要騎著電動代步車到這邊來養雞,就像和他還在的時候一樣,也感覺他還在!

蔡媽媽:老伴告訴我,可以繼續養這些雞,若是身體不適,可以不要養了;我承諾過老伴,會繼續養這些雞,一直到我不能照顧為止!但這些雞我也不會把這些雞賣掉了。

蔡媽媽:家裡空空蕩蕩,一個人在房子裡面會一直想念.......(蔡媽媽背對著師傅!不語…)

原來,一台電動代步車可以讓老人家繼續完成對於老伴的承諾

或許…媽媽不曾告訴你們!

或許…這是媽媽對生命的另一種期待。

也或許…你們永遠不知道。

但,很慶幸,我們現在知道了!

張貼日期:3/31/2008 10:34:26 PM
感人小故事
我今年85歲,快樂的過著每一天
三立∼那一年幸福的時光
環球電動代步車百大見證第一彈
讓老人家帶您回味古早味菁寮
環球為客戶量身無障礙空間設計(一)
一台電動代步車,讓他們距離更近了...
有一天,父母會變老(網路故事轉載)
令人難以忘記的開朗伯伯
環球的客戶
環球的客戶
不想讓兒女擔心,我…可以照顧自己
靠著代步車,一磚一瓦築家
一部電動代步車,走出人生光明(感謝自由時報之報導)
不要把老人家關在家裡?!
父母照顧我們不遺餘力,那我們呢?
完成對老伴的承諾的蔡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