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我要買車 |
瀏覽總人數:573041
| 今日瀏覽人數: 58
產品搜尋:
有一天,父母會變老(網路故事轉載)

如果你在一個平凡的家庭長大;如果你的父母還健在,不管你有沒有和他們同住;在關心男女朋友、好朋友的同時,别忘了也花點時間多陪陪爸媽,多關心他們。
     
如果有一天,你發覺他們不再愛出門…我要告訴你,你要警覺父母真的已經老了,器官已經退化到需要別人照料了,如果你不能照料,請你替他們找人照料,並請你千萬千萬要常常探望他們,不要讓他們覺得被遺棄了。每個人都會老,父母比我們先老,我們要用角色互換的心情去照料他們,才會有耐心、才不會有怨言。當父母不能料理自己的時候,為人子女要警覺,他們可能會大小便失禁、可能會很多事都做不好,如果房間有異味,可能他們自己也聞不到,請不要嫌他髒或嫌他臭,為人子女的只能幫他清理,並請維持他們的“自尊心”。當他們不再愛洗澡時,請抽空定期幫他們洗身體,因為縱使他們自己洗也可能洗不乾淨。當我們在享受食物的時候,請替他們準備一份大小適當、容易咀嚼的一小碗,因為他們不愛吃可能是牙齒咬不動了。想一想,從我們出生開始,喂奶換尿布、生病的不眠不休照料、教我們生活基本能力、供給讀書、吃喝玩樂和補習,關心和行動永遠都不停的是父母。
  
如果有一天,他們真的動不了,角色互換不也是應該的嗎?為人子女者要切記,看父母就是看自己的未來,孝順要及時。
 
如果有一天,你像他們一樣老時,你希望怎麼過?現在的你,是在當單身寄生蟲、還是已婚雙料或多料寄生蟲?你有留意過自己的父母嗎?請關心和留意他們正在逐漸老化的過程,也別忘了花多點時間陪陪爸媽,多關心他們喔! (不要經常對他們呼喝)
  
 孩子!當你還很小的時候,我花了很多時間,教你慢慢用湯匙,用筷子吃東西。教你繫鞋帶,扣扣子,溜滑梯;教你穿衣服,梳頭髮,擤鼻涕,這些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是多麼的令我懷念不已,所以,當我想不起來,接不上話時,請給我一點時間,等我一下,讓我再想一想……極可能最後連要說什麼,我也一並忘記。
 
是否還記得你才學會的第一首娃娃歌嗎?是否還記得每天總要我絞盡腦汁去回答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為什麼”嗎?所以,當我重複又重複說著老掉牙的故事,哼著我孩提時代的兒歌時體諒我,讓我繼續沉醉在這些回憶中吧!希望你,也能陪著我閒話家常吧! 
 
孩子!
現在我常忘了扣扣子,繫鞋帶。
吃飯時,會弄髒衣服,
梳頭髮時手還會不停的抖,
不要催促我,要對我多一點耐心和溫柔,
只要有你在一起,就會有很多的溫暖湧上心頭。
 
孩子!
如今,我的腳站也站不穩,走也走不動,
 所以,請你緊緊的握著我的手,
陪著我,慢慢的。
就像當年一樣,我帶著你一步一步地走。
 
 
來源:網路轉載
 
 
父母還在時要趕緊孝順,別在看到人家享天倫時才懂得孝順!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張貼日期:1/12/2009 5:15:10 PM
感人小故事
我今年85歲,快樂的過著每一天
三立∼那一年幸福的時光
環球電動代步車百大見證第一彈
讓老人家帶您回味古早味菁寮
環球為客戶量身無障礙空間設計(一)
一台電動代步車,讓他們距離更近了...
有一天,父母會變老(網路故事轉載)
令人難以忘記的開朗伯伯
環球的客戶
環球的客戶
不想讓兒女擔心,我…可以照顧自己
靠著代步車,一磚一瓦築家
一部電動代步車,走出人生光明(感謝自由時報之報導)
不要把老人家關在家裡?!
父母照顧我們不遺餘力,那我們呢?
完成對老伴的承諾的蔡媽媽